學習支援 (及早識別) (言語治療) (教育心理學服務) (訓練及支援)

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

  • 設有「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」一職,協助校長推動「全校參與」模式融合教育,帶領學習支援小組規劃、推行、監察、檢討及評估各項校內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措施,以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事宜。

教育心理學家服務

  • 由辦學團體統籌,提供教育心理學家駐校服務,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智力、讀寫評估或轉介服務與家長諮詢,並舉辦家長講座等。

駐校社工及特殊教育專業支援人員

  • 支援及跟進有情緒行為問題的學生,為有需要的學生安排個別或小組輔導、朋輩支援與小組訓練;並提供家長支援,舉辦家長學堂等。

校本言語治療服務

  • 聘用校本言語治療師,每星期駐校兩天,為有言語障礙的學生提供評估及訓練服務,並為學生及家長舉行相關講座。

教學助理支援

  • 設有教學助理,於課堂入班協作 

功課及評估調適

  • 在檢視學生的狀況與評估學生的需要後進行功課及評估調適

小一及早識別

  • 每年識別有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,並按需要提供支援或轉介教育心理學家跟進

個別學習計劃

  • 為需要第三層支援的學生訂定個別學習計劃,並定時檢討及跟進

小組訓練

  • 每年因應學生的需要舉辦或外購小組訓練服務,本年度開設的小組包括:
    小組名稱 目的
    「喜伴同行」 提升學生的社交技巧、情緒管理、解難能力等
    專注力訓練小組 提升學生的專注力及在家學習時的執行能力
    歷奇小組 歷奇手法協助學生提升專注力,執法力及合作技巧
    「樂信好牧人計劃」 提升執行技巧及進行功課輔導
    升中適應小組 認識中學的學習模式、實踐社交技巧,預備面對升中的轉變
© 2024 版權所有地址:香港鴨脷洲利東邨第二期電話:28748311傳真:28748658訪客人次:2566513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