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的話

親愛的家長及同學:

耶穌說﹕「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條;那住在我內,我也住在他內的,他就結許多的果實。」

(若望福音15:5)

      聖經中所提及聖神的果子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平安、忍耐、良善、溫和、忠信、柔和、節制,是聖神在我們身上形成的美德。期望在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成長的孩子,無論在學業或品德上都能擁有這九種美德。

      仁愛﹕愛人如己,懂得關懷別人及懷有同理心。
      喜樂﹕是孩子學習的動力,我們相信快樂的學習環境可以激發學生的潛能。
      平安﹕以和平的態度處理衝突,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。
      忍耐﹕在面對挑戰和困難時所需要的品質。
      良善﹕以仁慈、善良的態度對待別人。
      溫和﹕效法耶穌基督,擁有溫和、純潔、親切、可親、不過激的特質。
      忠信﹕誠實、真實可靠,值得信。
      柔和﹕溫馴、謙卑。
      節制﹕正確地控制自己,不讓自己放縱。

      我相信當孩子們充滿這些聖神的果子時,便能成為積極、有同理心和有正確價值觀的人。這些美德是塑造出色人格和有意義的生活的基石。這些美德將引導孩子在面對各種情況時做出正確的選擇,並成為真正的領導者和社會貢獻者。讓我們一起努力,將聖神的果子融入孩子的學校生活及日常生活之中,讓他們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。

      主佑大家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林慧雯校長

二零二三年九月一日

© 2024 版權所有地址:香港鴨脷洲利東邨第二期電話:28748311傳真:28748658訪客人次:2637696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