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覺藝術科

課程目標:

1. 以單元式實踐教學,培育學生探究、批判及創造的能力

  • 課程根據香港教育局的《視覺藝術科課程指引》,於每單元設立四大學習目標—培養創意及想像力、發展技能與過程、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及認識藝術的情境,增強學生創作及評賞藝術的能力。
  • 課程以單元式進行,創作及評賞兼備,學生透過校本《視覺藝術歷程檔案》發展創作,培育他們觀察分析、探究及創造的能力。

2.  善用資訊科技於教學,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。

  • 課程結合數碼虛擬實境(VR)及擴增實境(AR)技術於教學,讓學生透過更多元化同現代化的方式進行藝術創作,藉此提升學生對藝術的興趣及享受創作的樂趣。

3. 提供學生更多創作機會,營造校內視覺藝術氛圍

  • 於校園設立「伯多祿藝廊」,讓學生有更多展示視覺藝術作品的機會,從而營造校內視藝氛圍。
  • 開辦初小及高小的視藝拔尖小組及視藝興趣班,讓同學有更多參與視覺藝術創作的機會。
  • 「箓刻金句」及「畢業生壁畫創作活動」,讓同學運用不同材料、元素、學校的資源讓學生去體驗及表現藝術,從而提升同學對藝術創作的興趣。

 4. 參與不同類型的比賽及藝術活動,提升同學的藝術水平和素養

  • 安排同學參與本地及國際的視藝比賽和展覽,如:香港花卉展覽繪畫比賽、中國少年兒童美術書法攝影作品暨《華夏兒藝》兒童美術書法攝影大賽及全港青少年繪畫比賽等,讓同學在藝術水平和素養上得以提升。
  • 參加香港美術教育協會主辦的「創意學生獎勵計劃」及參加AAISS主辦的校園藝術大使計劃,提升同學的創作水平和信心。
  • 參加由賽馬會舉辦的「敲敲記憶」藝術科技及文化教育計劃,及香港藝術發展局舉辦的「學校與藝團伙伴計劃」,將藝術帶入校園,讓同學透過不同層面接觸不同的藝術,從中感受中國藝術文化的趣味。

 學習活動:

  • 舉辦校內節日飾物設計比賽
  • 校內展覽活動
  • 參與不同的校外藝術創作比賽
  • 視藝興趣班
  • 參觀各類型藝術展覽
  • 視藝拔尖課程
  • 參與由賽馬會合辦的「敲敲記憶」藝術教學計劃及香港藝術發展局舉辦的「學校與藝團伙伴計劃」
  • 舉辦網上《親子遊博物館》

 

活動剪影:

 

  1. 伯多祿藝廊

  2. 視藝室展覽

  3. 小一「AR青花瓷」創作活動

  4. 「普普風壁畫」創作活動

  5. 校內展覽 — 五年級篆刻金句創作

    2020 - 2021

    2021 - 2022

    2022 - 2023

  6. 小六畢業生創作
    1. 2021-2022年度小六畢業生壁雕創作
    2. 2022-2023年度小六畢業生馬賽克壁畫創作 - 「生命的泉源」
  7. 校內比賽
    1. 2022-2023年度新年親子環保花燈設計比賽
    2. 2022-2023年度小一至小三「賀新春創作比賽」比賽
  8. 小三參與由「賽馬會舉辦的『敲敲記憶』藝術科技及文化教育計劃」之專題活動「器皿」

  9. 小四參與由「賽馬會舉辦的『敲敲記憶』藝術科技及文化教育計劃」之「多媒體展示活動」

  10. 本年參與香港藝術發展局主辦的「第四輪學校與藝團伙伴計劃」,由碧海粵劇團為本年小四及小五舉辦粵劇課程。

  11. 小五參與由「賽馬會舉辦的『敲敲記憶』藝術科技及文化教育計劃」之專題活動「建築」

  12. 小五參與由「賽馬會舉辦的『敲敲記憶』藝術科技及文化教育計劃」之「3D打印創作體驗課程」

  13. 小六參與由「賽馬會舉辦的『敲敲記憶』藝術科技及文化教育計劃」之專題活動「繪畫」

© 2024 版權所有地址:香港鴨脷洲利東邨第二期電話:28748311傳真:28748658訪客人次:2640301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.32